小可Key

🔙❌⚠️

🕯️🤭🤫🤐⚰️
·癔症型人格障碍·

嘘。
うそ?
Hush.

UnderStargaze. 空想之下。第五章。爹爹的关心。

【在落叶堆里玩了一会儿,你们继续前进】

旁白:

蛙仔蹦蹦跳跳地接近了!

*行动→蛙仔→恭维

蛙仔没听懂你说的啥,但是他嗨了起来。

蛙仔:

(小脸通红)呱呱…

旁白:

蛙仔看起来并不想和你战斗。

*蛙仔→仁慈→饶恕

你胜利了!你获得了0XP和2元钱。


Adonis:

真棒!完全轮不到我出手呢。

【你问Adonis如果自己受伤了,他会怎么做】

Adonis:当然是为你疗伤啦。

【你笑着轻轻戳戳Adonis的花瓣】

【你们继续前进】


旁白:

忧郁虫虫温顺地接近了!

*行动→忧郁虫虫→安慰

你头一句话刚言语一半儿,忧郁虫虫就甩着热泪逃跑了。

你胜利了!你获得了0XP和0块钱。

Adonis:嘿~他很胆小的,你不必担心。


[来到下一个房间]


【Ring Ring…】

Asgore:

喂?你好。这里是Asgore。

我想要问问你的喜好。

花茶、牛奶、果汁、热可可,这些饮品你可以喝吗?

还是只能喝清水呢?

【你告诉Asgore你什么都喜欢喝,没有问题】

Asgore:

好的。那么吃的东西呢?有什么禁忌吗?

鸡蛋、花生、小麦制品都可以吗?

Adonis:

*小声儿。爹爹真是好细心了。

【你告诉Asgore你没有食物过敏,常见的食物你都可以吃。并且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。】

Asgore:

好的。我了解了。非常感谢你。Click.


【Ring Ring…电话声再次响起】

Asgore:

喂?这里是Asgore。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。

如果我做蛋糕,你是喜欢巧克力还是草莓呢?

【你捂住话筒,小声询问Adonis喜欢哪个】

Adonis:

*有点惊讶的表情,随即笑得很甜。我喜欢草莓喔。

【你点点头。告诉Asgore如果不麻烦的话,你想两个口味都尝尝】

Asgore:

好的。感谢你的耐心,可爱的孩子。

我想我正好可以尝试做双拼蛋糕。Click.

Adonis:

爹爹要做蛋糕,还得有一会儿呢。我们可以慢慢走回去。

【你们在房间里闲逛】

旁白:

墙上有个标牌,上面写着“3/4的灰石头建议你推他们。”

【你推动了石头,远处有一排尖刺机关被关闭了】


[来到下一个房间]


Adonis:

这里都是浮草铺的陷阱,地板很多都是空的。不过别担心,没有什么危险。下面已经被爹爹用来堆放树叶了。

让我来告诉你怎么通过这里吧。

你先顺着这里向前走到头,然后向下再走到头,接着向前走3步,再向上走到头,然后向前走3步,向下走到头,继续向前走3步,最后再向上走3步就可以通过这里到下一个房间了。

【你听得有点晕晕绕,但还是尽可能地照着Adonis说的路线前进着。一路走来还挺顺利的,但你最后一步迈小了,一脚踏进了陷阱里。】

【你一把将Adonis抛向安全的地面,随后掉了下去。】

【你并没有摔疼,下面全是堆积的落叶。更重要的是,你掉落在一座小山一样的侧金盏花堆上。】

【Adonis站在你身上唱起了歌儿。和走在尖刺机关桥上时哼的是同一个曲调。熟悉的旋律响起,你因为突然坠落而产生的恐惧感一扫而空了。】

旁白:

墙上的标牌写着“请不要踩树叶。”

【你轻轻摸摸Adonis的花瓣对他表示感谢】


Adonis:

这次咱们小心一些,出口在那边,再来一次吧~

【你们顺利地通过了浮草陷阱区】


[来到了下一个房间]


【前方的桥上有尖刺机关,面前有三个石头不在原有位置】

Adonis:

你去推下面的,我来推上面这两个好啦。要小心点喔~

【你一只手托着Adonis,另一只手轻松推动石头。两块石头已归位,当你推第三块石头的时候…】

石头:

当心点儿,伙计!谁说你能随便推我了?

Adonis:

是我啦!

石头:

喔,是你哟。所以你们想请我挪个地方?

Adonis:

是的!请让我们通过尖刺机关。

石头:

好吧,只为你啊,小王子。还有你,小可爱。

【石头挪动了一点】

【你们凑到石头跟前】

石头:

嗯?你们想让我再挪一点?没问题。这样行吗?

【石头向上挪动了一点】

【你们凑到石头跟前】

石头:

嗯?方向不对?好的,我明白了。

【石头回到原有的轨道上,挪到了原位。尖刺机关被关闭了】

石头:

这样能帮上忙了吗?

【你们对石头表示感谢】

Adonis:

请您待在这儿不要动喔。

石头:

好,好,听你的。

【你们顺利通过了尖刺机关】

【你问Adonis为什么一块石头也会说话】

Adonis:

你这么可爱,谁都会想和你说话的。

我是一朵花,我也想和你说话的。

而且那块石头也曾告诉我“只要你开口,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得多,不是吗?”

【你们继续前进着】


[来到了下一个房间]


【这个房间里有一张小小的桌子,上面放了一块奶酪。对面的墙根儿有个小小的老鼠洞。】

【在那张小桌子旁边,你再次看到了那个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星星。】

【你告诉Adonis,你又看到了金色的星星】

Adonis:

你只要遵从你内心的决定就好。

我希望那个星星也能够帮到你。

【你点点头】

【伸手触碰那令人温暖的耀眼光芒。】

旁白:

想到有朝一日老鼠会离开洞穴吃到奶酪…

这使你充满了决心。

*Save.✨

*档案已保存。




*・゜゚・*:。*・玩家(╯°Д°)╯︵ /(.□ . )幺人・*。:*·゜゚・*

⚠️这是一个魔改的AU。人物关系结构变动很大,并且有原创人物添加,以及原作人物删减。

🎮以游戏的模式推进,拥有不同的结局。

📝文字部分参照:

UNDERTALE原版游戏、中文翻译、配音影片以及音乐剧。


我,幺人,读旁白,对应原作Chara位。

你,玩家,任何人,对应原作Frisk位。

在这个游戏里,你就是你,请随意发挥想象。

⚠️这是一个没有Chara和Frisk的世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😌这里存在的是你和我。

评论(4)

热度(7)